沈珂珂

爱身不由己 不可抗力

相遇(三)

看着天快要下雨了,我可不想湿漉漉的像落汤鸡一样去见人家。尽管超紧张的,但我还是很早就到了奶茶店等他。

我紧张的小口小口喝咖啡,玩着手机眼角监视着门口,仿佛下一秒推门进来的人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一样。就在我起身去点蛋糕时,一个男孩子推开门,店员伸头和他打招呼让我回头看了一眼,觉得这脸好像见过似的。没多留意点了东西拿上楼,却发现对面坐的正是刚进来的那个男孩。

“嘿”男孩露出笑容和小虎牙,起身摘掉围巾接过我手机的咖啡蛋糕。“张轩,圣诞节快乐啊。”
“这个蛋糕真好吃”我叉子停不下来,一会儿就一扫而光。突然才想起对面还有个人,尴尬的抬头想找点话题,却看到男孩一脸笑意盈盈的托腮看着他“好吃吗?你真会选咖啡店,我一开始听到这个名字还愣了一下。”我咽下蛋糕“什么意思?”“我在这里做帮厨”书之指指蛋糕,“这是我做的。”我恍然大悟,“所以店员刚刚和你打招呼…

”慢慢的我们聊了起来,发现居然是在同校的,怪不得面熟。说到圣诞礼物时我难为情的告诉他我不小心弄丢了。书之嘟嘴“该不会是没买吧”我皱眉“怎么会没买,真的是弄丢了!”“那你现在和我去买一个!”“走!”

一路上我们俩都在聊天,我才知道顾书之比我小两岁(本人大三),我们都有糟老头的历史课——所谓全校给分良心大大的课程之一。写信是因为那几天手机坏了,但又想在圣诞节把东西寄出去,后来就给我留了联系方式。说实话我真的没想到能交到这个朋友,高颜值成绩好又活泼,回去可以和铁柱好好炫耀一下了。也不知道铁柱在干嘛,和他发消息也不回我,一会儿就轰炸他…

家里一片漆黑,黑暗中沙发上坐着一个人,面前放着一个礼物盒,旁边的手机屏幕一亮一熄。那人打开盒子,看到里面的手套皱了皱眉,最后怒气冲冲的踹了一下茶几,抓起桌上的东西扔到了垃圾桶。

“这手套我喜欢!”书之朝我招了招手,我惊讶“咦这个…不是我之前要买给你的那个吗…”书之笑笑“只能说心有灵犀了,那就这个吧这么巧”逛完出来已经七点多了,小屁孩还要上学,我打算早早送他回家。快到他家楼下时,我终于问出了我一直想问的问题。“为什么喜欢我啊?还给我写情书”我皱眉“男生和男生…我只会当我今天交了个朋友而已。”书之摇摇头“没事,我没指望你能喜欢我,但想认识你,你是个很好的人。”突然踮起脚在我脸上亲了一下就跑了“谢谢你的手套!”


我捂着脸想:这算什么事儿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