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珂珂

爱身不由己 不可抗力

相遇(四)

饭还是照样吃,日子还是照样过,不同的是身边多了书之这个小屁孩,生活好像变得有趣了。不知从什么时候,我开始处处尽量为他着想,比如给他带早餐,提醒他多穿点带手套等等…不知道为什么,铁柱对此好像不太高兴,今天还冲我发火了。“已经快八点了,天都黑了为什么还要出门?”我正在穿鞋子,铁柱突然出声道。我疑惑转头“今天要和小屁孩去看电影啊,你不是知道吗?我还想着早点去。”“别去了很危险,最近新闻你又不是没看…”我皱眉“怎么啰啰嗦嗦的,我一个大男人又不是小孩子,你今天怎么这么奇怪?”铁柱摇摇头“你注意安全。”我不耐烦的摔门走了。

所以当我和书之两个人躲在巷子里看着警察追着一群街头混混时,我心里除了祈祷千万别出事别被发现,就是后悔为什么没听铁柱的话今天别出门。

本来都好好的,新闻虽然说有危险人物在市中心,可能会有警察出动,但我们谁也没放在心上。结果在送书之回家的路上遇到了那帮混混,想要抢我们的包。就在我们和他们纠缠的时候突然警察出现,二话不说把我们全都一起围了起来。我们如何解释他们都板着脸要带我们回警局。无奈之下趁混混们制造混乱时我们也跑了。幸好东西都还在。

我拉着书之轻手轻脚的走出巷子,加快步伐送他回家,就在还有一个拐弯就到的时候,对面迎面开来一辆警车,我们懵了,加快脚步希望别被认出来——“站住!等等,我刚刚是不是见过你们两个?”我们同时狂摇头,书之指着他家说道“我家就在这都到了。警察叔叔,我们什么事都没犯过,您这样我们很害怕的。”那个警察显然是不信的“你说是你家就是你家?”书之说有钥匙可以开门证明,一摸口袋才想起放在玄关鞋柜上了。他苦笑的对我说道“抱歉啊只能跟警察叔叔走了。”

在警察局和警察叔叔解释一通,费尽三寸不烂之舌才让他们相信我们真的是受害者,做了笔录和档案记录后警察叔叔不放心我们,要求打电话找监护人来接才放我们走。我不想让父母担心,更何况他们也来不了——远在他省。想了想打给铁柱,扭捏的和他解释发生了什么,好话说尽求他赶紧来领我走。书之打了电话给他母亲,我问他怎么样,他笑了笑告诉我他母亲从来都不管他的事的,过一会儿就会有司机来接。

警局门被推开,王黎(铁柱)快步走了过来,整个人看起来怒气值爆满。他先客气的和警察道歉自己“教子无方”,然后几乎是拽着我出警局大门的,我从来没见过脾气好的铁柱脸阴沉成这样,被他吓得有点懵,甚至忘了和书之告别。一路上他一言不发,只顾埋头走路,以至于我得小跑才跟得上他。气氛沉默到爆炸,我终于受不了了,凶巴巴的开口想质问他什么意思“你...”“不想死现在最好别惹我。你记得我叮嘱过你别出门的。今天要是没人去领你回来或者我没接到你电话你是不是要在警局呆一宿了?”我不满的反驳“哪有你说的这么严重...”“是吗?!你自己好好想想,现在凌晨一点多,我为什么醒着!为什么你一打电话我就接!为什么我风风火火的赶来为什么我要这么生气!找不到你打电话不接,几个小时!你想质问我为什么生气是吧?我倒是想问问你,你不是送那小子回家吗?怎么没在家里混?怎么就被警察抓了?还要老子凌晨来领人?!”

铁柱抓住我领子咄咄逼人的低吼,我竟然说不出一句反驳他。“我就不该来,扔你躺尸算了!你没良心的居然还想着那小子!”说罢冷哼一声甩手就走。我愣在原地,想了想终归是自己不对,还是小跑着追上铁柱想着怎么哄他消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