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珂珂

爱身不由己 不可抗力

相遇(六)
小屁孩儿出事了。入室抢劫,争斗的过程中被犯人捅了。

铁柱接到警察电话时都被吓得不轻,更别提我了。半路中一脚急刹车差点导致后方连环车祸一起躺医院里去。我们赶到医院时小屁孩还在手术室,红红的灯在走道尽头亮着,我们坐在门口紧张得手足无措,冷汗涔涔而下。医生出来几次拿血包和药物,末了还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们一眼。

我吓得心都凉了,身体滑下来瘫坐在地上,捂着脸开始啜泣。

铁柱皱皱眉,拉我起来坐好,把纸巾递给我,脱了外套把我裹起来,小声的说“你在这里等着,哪里都别乱跑,我去找医生缴费和问问情况,有事打电话给我,困就睡一下,一会儿带你去吃点东西。”

关键时刻还是铁柱管用。我声音嘶哑的“嗯”了一声,抹眼泪乖乖坐好等结果。铁柱摸了摸我的头,安慰道“不会有事的,要相信他。”我点头,又想掉眼泪了。

“你真没用!”“他死了!都因为你!”我听到有人对我嘲笑着,我转头想看看是谁这样说,却惊恐的发现那个人是我。越来越多的人顶着我的脸慢慢围过来,嘴里讥讽着我狼心狗肺,嘲笑着我没用,诅咒着书之…人群堵的水泄不通,慢慢的挤过来,我快喘不过气了,突然扑过来的人群瞬间把我压在底下。我“噔”的一下清醒过来大口大口剧烈喘气,手心脚心都是冷汗。

我想弯腰把衣服捡起来,一动脖子就针扎一样痛,我才发现我歪头睡了太久脖子都僵硬了。我捂着脖子艰难伸手去够衣服,差点一头栽下去的时候被拉住了。“笨”铁柱白了我一眼,“睡个觉怎么还能摔下去”,捡起衣服给我披上时才发现我在抖。“做噩梦了?”他皱眉,拍拍我“不会有事的,医生没再出来就证明里面情况稳定。我已经交了费问…”

手术室的红灯熄灭,门“咔哒”一响,我反射性的弹了起来,扯到脖子“哎哟一声”。滚去扯住医生两眼泪汪汪的看着他,医生拍拍我肩膀,用严肃低沉的语气和吓人的表情对我说“你弟弟已经没事了,留院观察一晚就行。”

我:mmp救回来了不能高兴一点好好说话吗!!!!

幸亏没事,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医生说差一点伤到肾脏,刀刃是擦过去的,但是身上较严重的伤口在胸口和大腿处,回家后注意尽量不要碰水和更换纱布要小心。我点头认真的都记了下来。谢过医生后,铁柱跟医生去拿药,我站在病房门口隔着小玻璃呆呆的看着病床上的书之——幸好没出什么大事,不然我估计得抱着医生和铁柱哭死了…

连我自己都没意识到,其实小屁孩在我心里已经占据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了。

“现在能安心了吧?你都在这里杵了快十分钟了。”铁柱拍拍我,我把衣服递给他小声的说道“我就是不放心…今天谢谢你陪我啊,麻烦你了。”两人几乎一天没吃什么东西,此时才觉得肚子饿得难受。铁柱担心我又胃痛,赶忙和我去吃东西。

“马上放寒假了,我可能得回家一趟。”我疑惑的抬头看他。“你不是都…”“嗯,但这次说一定要回去,情况不太一样。”我想了想“那你就回去呗。如果他们还是排挤你你觉得不舒服就再回来,但总归得去看看什么事嘛。”铁柱点头。我突然想起我到时候不就一个人在家了吗?忙抓住铁柱问道“寒假我能搬去书之那儿吗?”

铁柱抬头瞥了我一眼“干嘛搬去他家。”我咽下嘴里的面条“去照顾他啊。他一个人住,又受了伤,日常生活肯定不方便。你不是要回家嘛,我不就一个人在家了?去好朋友家陪陪他呗。”“狗屁好朋友。”铁柱嘟哝一句。我内心狂翻白眼:什么态度嘛这人,又不去干嘛。


“嗯,确实有事。”铁柱拧开台灯轻轻的坐下来。电话那头的人揶揄道“什么哦,几百年不来往的人突然叫你回家过年,怕是要相亲吧。”铁柱皱眉,正要开口,那人又想到了什么“对了,你家那只呢?追到手了没就丢人家一个人在那过年。”铁柱揉了揉眉心,叹气道“追什么啊,不小心被个小子先下手了,寒假他搬去那小子家里照顾他。真是…”“不想他去吧?打断腿捆回来不就好了?”铁柱没说话。

房子隔音不好,我被他房间的说话声弄得心烦,跑出来喊了声“快睡!”。铁柱“嗯”了一声,快速的挂了电话。快睡着的时候,我迷茫的脑袋突然想:铁柱有喜欢的女生了?我怎么不知道?

评论